6613 阅读

世界艺术鉴赏库

发布时间:2016-12-27 10:02:00

   《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是一个满足互联网+时代全方位多需求的产品,定位于为艺术学习、欣赏和研究提供素材、文献及方法的学习研究平台。以数据库的形式收录全球范围内近20万件艺术作品高清图像,包含国画、书法、壁画、玉器、西方油画、素描、雕塑、版画、水彩画、党史图片、摄影、篆刻、唐卡、日本绘画、工艺美术、综合材料绘画、水粉画、插漫画、青铜器、年画、金石碑拓、汉画像石、建筑艺术、装置艺术等32种类型,并处于实时更新状态,可应用于课堂教学、艺术展览、文化空间装饰等多场景。每幅艺术品图片都有完整的元数据信息,满足浏览、查阅、观摩等需要;可以放大图片查看细节,可以下载图片用于讲义、课程、作业、演示文稿、创作练习等。涵盖全球13200多位知名艺术家和3800多家艺术博物馆,同时囊括了近3000多种艺术辞典、艺术图书近10亿+文字资料。

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的特点:

六大栏目艺术品、艺术家、艺术机构、艺术故事、艺术普及、艺术展览。

内容全面:涵盖从史前到当代的30多个类别的艺术品、艺术家资料和艺术解读。

超清大图:在线浏览纤毫毕现,便于学习、临摹等,支持用户下载保存使用。

知识系统:梳理全球主流艺术史、艺术鉴赏教材,搭建艺术史学习框架,提供系统的艺术知识史料。

深度标引:基于艺术作品图像进行知识深度标引和关联,完整揭示艺术内涵、实现知识内容相互关联。

辞典规范:系统规范了中外艺术机构、艺术家、艺术品名词表,囊括国内外近千种艺术辞典。

网址:www.artlib.cn

校园网内访问:IP访问

校外访问:VPN或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公众号

   微信端可以通过关注“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从公众号底部“资源服务”栏目进入,点击“世界艺术鉴赏库”,即可进入“世界艺术鉴赏库”手机端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