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读者:

自2022年2月16日起,我校读者使用CNKI(中国知网 http://cnki.net)时可能会出现无法正常访问(在线检索与查看摘要信息不受影响)的情形,给大家获取文献资源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网络时代,可以获取期刊论文、硕博学位论文和会议论文资源的路径很多,大家不要太依赖某一种数据库。如果CNKI(中国知网)无法正常访问,请大家使用其他数据库解决资源需求。可以进行全文搜索及获取资源的数据库有:

1、超星期刊 http://qikan.chaoxing.com可以直接阅读全文,所见即所得,无需下载。手机“学习通”可以直接阅读全文。

2、维普中文期刊 http://qikan.cqvip.com使用方法与“中国知网”类似。

3、超星读秀 http://www.duxiu.com,使用方法与“中国知网”类似。

4、维普智立方平台 http://zlf.cqvip.com,使用方法与“中国知网”类似。

5、万方数据 http://g.wanfangdata.com.cn使用方法与“中国知网”类似。


中国知网与其他数据库资源对应一览表

中国知网数据库子库

其他数据库对应网址

中国知网(期刊论文

维普期刊:

http://qikan.cqvip.com

超星读秀期刊库:

https://www.duxiu.com/?channel=searchJour

超星期刊库:

https://qikan.chaoxing.com

万方期刊库(试用):

https://c.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

中国知网(硕博论文

超星读秀学位论文:

https://www.duxiu.com/?channel=searchThesis

维普学位论文:

http://zlf.cqvip.com

万方学位论文(试用):

https://c.wanfangdata.com.cn/thesis

中国知网(会议论文)

超星读秀会议论文:

https://www.duxiu.com/?channel=searchCP

维普会议论文:

http://zlf.cqvip.com


中国知网、超星、维普和万方数据库中选择期刊文献,按照“题名”字段检索,设定发表时间为2011年至2021年,选取5个检索词:美术、室内乐、现代舞、艺术设计、影视进行对比分析,可以发现,检索结果相差并不大。虽然有的文献只有中国知网独家提供,但超星、维普和万方对于没有全文的文献都可以通过原文传递的方式来获取(发送到读者指定的邮箱)。

中国知网、超星、维普和万方数据库检索对比一览表

数据库名称

美术

室内乐

现代舞

艺术设计

影视

知网

40009

715

680

16805

21059

超星

231104

909

1541

38978

43522

维普

91781

697

730

25049

23171

万方

151912

785

1050

48031

30294

  

   检索示例部分截图如下:

1 知网期刊数据库2011-2021年题名为“现代舞”的检索结果截图


2超星期刊数据库2011-2021年题名为“现代舞”的检索结果截图


3 维普期刊数据库2011-2021年题名为“现代舞”的检索结果截图


4 万方期刊数据库2011-2021年题名为“现代舞”的检索结果截图

 

我们将尽快和CNKI(中国知网)沟通,促成数据库资源正常访问。后续会有更多的专辑内容提供大家使用,请大家耐心等待。

 

 

  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

202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