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15日下午,在刘海粟诞辰128周年前夕,图书馆邀请著名国画家、刘海粟之女刘蟾女士和著名刘海粟研究专家梁晓波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一品讲堂专题讲座,原南京艺术学院校长冯健亲,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向民出...(2024-03-18)
  • 3月7日下午,《江苏历代方志全书》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事室主任谢润盛出席仪式并讲话,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出席仪式并致辞,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2024-03-08)
  • 阳春三月,万象启新。2024年度春季线上图采会将在“云端”隆重举办。图书馆诚邀您参与线上图书荐购,图书馆将订购您心仪的图书作为馆藏供大家借阅。本届图书采会将展示数百家出版单位全品种图书、数十万种新书资源应...(2024-03-08)
  • 本次申请备考便利座位同学共744人,图书馆对744名申请的同学按照学院划片,对备考便利座位进行了分配。请申请座位的同学按“学院和手机尾号后五位”,查看座位分配表,找到自己对应座位,于3月5日至3月10日,到所在...(2024-03-05)
  • 2月25日,图书馆(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及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我校消防安全及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图书馆(档案馆)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图书馆副馆长沈笑羽介绍...(2024-02-27)
  •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同时满足部分同学的备考需求,图书馆采纳读者建议,对馆内阅览座位实行分类管理,本学期将在三、四楼部分阅览区域设置 “备考便利座位区”,方便读者放置部分备考书籍和学习资料。“备考便利...(2024-02-27)
  • 本学期图书馆开放至1月19日下午17:00,1月20日起图书馆闭馆。 2月23日上午8:00图书馆正常开放。 请同学们在1月18日前将个人书籍资料及物品带走,1月19日图书馆将集中清理。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2024-01-12)
  • 读者滞留物品清理通知各位读者:寒期将至,请大家逐步将滞留在馆内的物品(含座位及座位周边、楼梯道、暂放柜中滞留物等)带走,我们将在寒假闭馆前一天统一清理。无主物品,将作为废品处理。请大家积极配合,主动带...(2024-01-03)
  • 2024年1月1日图书馆闭馆(元旦法定节假日),放假一天不开放,1月2日恢复正常开放,特此通知!请同学们相互转告!(2023-12-25)
  • 12月21日晚,著名戏剧与文化学者、中国艺术研究院廖奔教授做客一品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方法论:图像与音乐舞蹈戏曲考古》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主持,近两百名师生参加了...(2023-12-23)
  • 12月16日晚上,图书馆一品讲堂开展古籍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姚伯岳教授和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徐雁教授联袂主讲。讲座由图书馆馆长陈亮主持,近20...(2023-12-18)
  • 在图书馆举办的“寻梦·圆梦·逐梦:我与南艺的故事”2023年秋季征文活动中,共收到各学院来稿100余篇,学子们通过撰写征文抒发了对艺术的喜爱与追求,诉说学艺道路上的坎坷与坚持,表述了与南艺的故事与情感,也明确...(2023-12-18)
  • 11月30日晚,图书馆邀请南京大学中文系沈卫威教授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一品讲堂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在江南水师·陆师学堂与鲁迅相遇——现场·档案·文学文本”,由图书馆副馆长孔庆茂教授主持,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收获...(2023-12-05)
  • 11月28日下午,苗雨副校长带领保卫处、国资处、信息中心、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图书馆(档案馆)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检查中,苗校长深入一线,了解了图书馆(档案馆)的安全工...(2023-11-29)
  • 11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俞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带队到图书馆(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后勤保障处、保卫处、设计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图书馆(档案馆)班子及各部门人员参加了调研。俞锋书记通过现场...(2023-11-29)
  • 11月9日晚,一品讲堂系列讲座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我校流行音乐学院刘文荣副教授应邀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观画听音,听音知乐——蕴含在图像中的乐器叙事与历史记忆》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孔庆茂教授...(2023-11-22)
  • 11月3日,首届江苏大学生读书文化节闭幕式在东南大学举办,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出席并讲话,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攀、省文旅厅副厅长钱钢、省教育厅副...(2023-11-09)
  • 10月26日晚,图书馆邀请人文学院客座教授张会齐在一楼报告厅开展一品讲堂讲座,讲座主题为“教育应遵循的基本规律”,图书馆副馆长孔庆茂主持,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教授出席并向张会齐教授颁发了行业教授聘书,我校一...(2023-10-30)
  • 10月25日下午,图书馆邀请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王余光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一品讲堂讲座,讲授“通识教育与经典阅读”。陈亮馆长主持讲座,我校200余名师生到场听讲,现场座无虚席。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2023-10-26)
  • 10月11日上午,图书馆邀请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初景利教授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一品讲堂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课题申报与论文写作”,图书馆馆长陈亮主持。讲座...(202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