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3 阅读

2017书偶创意设计作品大赛部分书偶作品展示

发布时间:2018-09-26 16:49:00

20175月至9月,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在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和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大力支持下,举办了“最是书香能致远——2017江苏大学生书偶创意设计作品大赛”。大赛收到了179件作品,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书偶形象是人物或动植物与书元素紧密结合的玩偶形象,可以夸张,可以变形,可以写真;可以活泼,可以深沉,可以端庄;可以甜美,可以浪漫,可以温馨。在这些作品中,阅读是重要的内核,艺术作为其形象再现,每一件书偶都是艺术美与阅读美的结合,都在传递读书的美好,阅读的正能量。

参赛作者能够聚焦经典,以书本为依托,向书外拓展;以阅读为核心,以创意为灵魂,充分发挥想象,基于阅读进行艺术再创作,围绕古今中外的读书故事或经典名著的作者及书中的形象,设计人物或动植物的立体玩偶形象,通过多种形式的艺术表现,让经典活起来,让书里书外的阅读形象活起来,赋予其独特的表现形式,感染更多的读者,让阅读更加富有趣味性。

 

部分书偶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