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2 阅读

我校学生在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30 18:05:00

   2018年10月20日,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评审结果在东莞图书馆揭晓,南京艺术学院在此次大赛中一举斩获5项荣誉。由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选送的作品《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从全国13925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特等奖(全国共2名),作品《喂,开灯呀!》获评大赛二等奖,作品《新阅读》获评大赛优秀奖,南京艺术学院教师师悦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获评优秀组织奖。

   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图书馆与社会阅读专业委员会、图书馆展览与文创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国各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参与组织,面向读者征集阅读推广创意海报。这次大赛自2018年6月1日正式启动,征集时间达三个多月,吸引了很多读者,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1168个图书馆参与,17796名读者报名,通过审核的作品13925件。按(10:1)进入初评的作品共2070件。经过网络推选和专家网络初评,选出302件作品进入现场总评。

   由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张凤昌,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澳门大学图书馆馆长吴建中,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广州国家广告产业园负责人曹雪,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东莞图书馆馆长李东来等十位图书馆界、艺术设计界专家担任总评评委,经过数轮投票及讨论评议,最终评选出特等奖2件,分别为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选送的作品《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和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选送的作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另评选出一等奖20件,二等奖30件,三等奖50件,优秀奖200件。优秀指导教师40名,优秀组织单位120个。

   近年来,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积极参与各类阅读推广活动中,不断加强与师生读者的互动,让更多读者参与到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中来,营造校园浓厚的阅读氛围。今后,我馆将继续组织和参与此类活动,提升我馆阅读推广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