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8 阅读

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学生馆长团队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11-30 16:28:00

      为了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与读者的联系,搭建便捷通畅的沟通交流平台,鼓励读者主动参与图书馆管理,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培养奉献精神、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从2017年秋季开始,图书馆联合学工处共同打造学生馆长团队。现面向全校招聘2019年度学生馆长一名,学生馆长助理四名(美术设计、音乐舞蹈、影视传媒、人文社科各一)。

      1.要求:2016级、2017级、2018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热爱图书馆,对图书馆工作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喜爱阅读,文字功底好,表达能力强。具备参与图书馆管理的时间与精力;认真负责,有协调沟通能力和奉献精神,能主动积极开展工作;会图像处理、微信编辑、视频剪辑的同学可优先考虑。

      2.职责:学生馆长团队应当向图书馆提出合理化建议,参与图书馆资源建设和读者服务的具体工作,协助开展阅读推广,组织开展学生读者座谈会及各种读书活动,为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任期自20191月至201912月止。工作时间为弹性不定时,根据课表安排,每周总时长不低于8小时。

      3.待遇:在图书馆二楼设立专用办公桌,设立专门邮箱听取广大读者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参与图书馆有关会议,对图书馆工作具有知情权。对图书馆管理具有建议权。对图书馆职工与学生馆员具有监督权。可以选择参与图书馆各岗位工作,深入了解并实践图书馆工作的各个环节。学生馆长及学生馆长助理职位薪酬不低于1300/学期。学生馆员酬金按学工处勤工助学标准发放。学生馆长任期内至少提供一次国内高校图书馆免费参观学习的机会。学生馆长团队在一年内可以享受10000—30000元的自主购书额度(计入图书馆财产,按照图书采购报销程序进行)。学生馆长、学生馆长助理均可获得聘任证书,期满合格者可作为荣誉馆员长期享受图书馆的资源服务。

      4.选拔:学生馆长和学生馆长助理通过选拔择优录用。第一阶段通过甄选自荐材料初选15名同学作为选拔对象,考察应聘者的文学素养和文字能力。第二阶段实行面试,由应聘者作自我展示并现场回答问题,由图书馆会同学工处组成评委,进行现场打分,确定学生馆长和学生馆长助理人选。所有报名同学均可自愿选择是否愿意成为学生馆员,根据报名情况择优录用。

      5、时间安排:1130日起报名,1215日截止。报名者填写《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学生馆长招聘登记表》,发送至邮箱:njartilib@126.com或直接送图书馆二楼综合服务部连朝曦老师(电话83498715),12月下旬组织选拔并正式录用。

下载附件: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学生馆长招聘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