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4 阅读

书香飘进“中建小学”——记南京艺术学院直属党总支爱心捐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10:47:00

       2019119日,中建小学举行了简朴的捐书仪式,带着南京艺术学院直属党总支爱心的儿童读物寄送到了中建小学孩子们的手里。中建小学位于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中建乡,中建乡是贵州省一百多个贫困乡镇之一,长期以来因为贫困问题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20198月由南京艺术学院研究院和文化产业学院组成的援建小分队在援建过程中探访了这所不大的小学。中建小学的学生们学习生活条件艰苦,硬件设备最近一些年在政府的关怀下逐渐完善了起来,但是软件方面还是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

       201911月初,南京艺术学院为响应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学校教育计划”,第二批由南京艺术学院研究院和文化产业学院组成的援建小分队即将出发,在这个契机下研究院党支部倡议发起捐书活动。在南京艺术学院直属单位党总支的关怀与支持下,研究院、图书馆、信教中心三个党支部积极发起了为中建小学捐书的活动,经过全面有序的筹备,最后为中建小学募捐得图书共三箱,其中包括词典、绘本、儿童百科大全等。




中建小学的孩子们看到这些图书,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心翼翼地翻阅着书籍,部分同学和老师一起参加捐书仪式并合影留念,中建小学的老师们最后衷心地表达了对我校的感激之情。爱心接力不中断,未来南京艺术学院会深入领会精准扶贫的理念,进一步细化对贵州省贫困地区的教育援建措施,让援建落在实处,将爱心播散在孩子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