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1 阅读

南京师范大学万宇副教授做客一品讲堂

发布时间:2019-11-20 14:38:00

      1118日晚,图书馆于一楼报告厅举办“一品讲堂”讲座,此次讲座的讲题为“你真的了解阅读吗?--多元理论视野中的阅读”,由南京师范大学全民阅读研究中心主任万宇副教授主讲,图书馆孔庆茂副馆长主持,百余名师生前来听讲。

      万宇老师从“stroop干涉效果实验”开讲,通过展示图画、文字,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从“眼见不一定为实”到“成年人不同于儿童的批判性思考”层层深入地阐述了对于阅读的独到理解。随后,她从教育领域的早期阅读、心理学和发展心理学领域、文学史与书籍史等角度论述了阅读的内涵和引导阅读的方法,不仅介绍了眼动阅读的实证方法,还科普了视野、视觉神经通路等科学知识。谈及儿童阅读治疗,万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做过的实验和工作,以及拓展延伸开来帮助老年人的康复阅读治疗。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和万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万老师也十分肯定同学们的认真态度。通过此次讲座,让大家认识到了此“阅读”非彼“阅读”,对阅读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万宇,文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编辑出版专业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全民阅读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儿童阅读推广人。主要从事少儿阅读、阅读评介与推广、阅读治疗等方面的研究,在该领域内取得了丰富的学术成果。


主讲人:万宇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