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0 阅读

图书馆获得第五届领读者大奖“领读者•阅读空间奖”大奖

发布时间:2019-12-18 09:47:00

       1129日晚,由南方都市报、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中国阅读学研究会、深圳读书月组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阅读联合会、韬奋基金会阅读组织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领读者大奖”颁奖典礼在深圳宝安青少年宫举行。现场颁发了年度领读者大奖、领读者阅读组织奖、领读者阅读项目奖、领读者阅读空间奖(图书馆)、领读者阅读空间奖(书店书吧)、领读者阅读支持奖、年度致敬大奖等7个奖项及23个提名入围奖。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获得第五届领读者大奖“领读者·阅读空间奖”大奖。

        今年是深圳读书月举办二十周年,也是领读者大奖设立五周年。 “领读者大奖” 是中国首个以表彰阅读推广人物和机构的颁奖盛典,大奖以“传媒视角、民间评价、专家意见”为特色,在全国范围内挖掘并表彰优秀的领读者、阅读组织、阅读项目、阅读空间、阅读支持者和阅读新媒体,并试图从中梳理出阅读的时代特性与生长脉络,建构起阅读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关联。“领读者大奖”作为深圳读书月的重点品牌项目,实现跨地域跨行业的交流融合,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该奖项自创立后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全国范围内极具影响力、号召力、公信力的阅读类大奖,推动了中国全民阅读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与赞誉。

       “领读者·阅读空间奖”(图书馆)大奖颁奖词:秉承阔约深美的理念,围绕艺术与阅读大做文章;以图书馆为课堂,晨诵手绘阅享观影书声读书齐飞;《一品阅读》按图索骥,一品讲堂专家汇聚,以阅读促教学,以教学融阅读,让每个学生更具备审美,是为艺术类高校图书馆的楷模。

        陈亮馆长发表了获奖感言:“近几年来,我们在阅读推广工作中,以艺术与阅读为抓手,以回归文本为目标,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将书法、绘画、歌舞、影视等结合,以歌、舞、吟、咏、演、唱、诵、读等表现形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丰富体验,在阅读中增长才智。以往的都已成为过去,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不断前行。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我们怎么样和网络相结合呢?我用一副对联与大家共勉:网海遨游晓天下,书林纵览知古今。让我们每个人都做一个快乐的阅读者。”


图书馆获得第五届领读者大奖“领读者·阅读空间奖”大奖


“领读者·阅读空间奖”大奖获奖证书


“领读者·阅读空间奖”大奖南京艺术学院颁奖词


图书馆陈亮馆长发表获奖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