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4 阅读

李向民副院长来馆调研指导新学期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10:50:00

        8月3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向民教授来到图书馆走访调研,了解图书馆新学期工作安排,以及近几天开放的有关情况。陈亮馆长、孔庆茂副馆长和办公室人员参加了调研。

        李向民副院长先后参观了美术设计阅览室、艺术鉴赏教室、音乐表演阅览室、特藏阅览室、会议室等,详细了解了图书馆的开放时间、读者入馆情况等,对图书馆的资源建设、读者活动、学科服务等予以充分肯定,客观分析了图书馆在资源建设中存在的困难,要求按照教育部要求努力提高年生均进书量,并结合学校工作要求,希望图书馆各项工作能够更加出彩,再上新台阶。

        李向民副院长指出,新学期学生入馆人数不少,在疫情防控期间,阅览座位要注意保持距离,为部分考研同学设立座位专区,思路很好,要抓紧落实。特藏室的扫描仪,要很好地用起来,可以通过适当收取费用,面向师生开展扫描服务。要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交流功能,提供咖啡、饮料、点心、轻食等,为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要结合南艺校史,体现文化内涵,对图书馆进行艺术化环境改造,展现南艺百余年办学历史的大师风范。也可以面向校内外师生校友广泛征集作品,让图书馆的环境布置更加富有艺术性。为帮助学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提高论文写作质量,图书馆可以联系有关学院和教务部门在有关课程中嵌入信息检索和论文写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