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 阅读

图书馆召开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6 08:54:00

       1021日下午,图书馆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消防工作会议,邀请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王奎参谋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和后勤服务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王东舰结合近期在图书馆发生的一些现象,其中有垃圾桶烟头引起的垃圾着火,放假期间有的电脑显示器未关等,希望大家在消防安全上面引起重视。

       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王奎参谋向大家讲解了消防相关的法律法规,介绍了火灾相关的基础知识,初起火灾时应如何应对,日常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读者的安全疏散方法,以及如何预防火灾的各项措施。并结合部分高校发生火灾的视频案例,做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指出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消防重点区域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重视。

       图书馆馆长陈亮对王奎参谋为大家带来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并就图书馆的日常消防工作提出了要求,包括加强楼层消防巡视,熟悉各项消防设施的位置与使用方法,消防责任到人等,要求大家在工作中做好预防措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存在的消防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