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 阅读

一品讲堂讲座“李金发与南京的四个瞬间”

发布时间:2020-12-03 10:21:00

       现代著名诗人李金发生于19001121日。为纪念诗人诞辰120周年,1120日,图书馆邀请《青春》杂志特约编辑、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赵步阳副教授,在四楼艺术鉴赏教室举行“李金发与南京的四个瞬间”学术讲座。讲座吸引了一百多名南艺师生,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赵步阳老师的讲座围绕着李金发的多重文化身份展开,为到场师生介绍了“李金发”笔名背后的故事,李金发有多个笔名,唯独“金发”一名流传至今,广为人知。二十年代,受刘海粟先生邀请,李金发出任上海美专雕塑系教授,因此与南艺前身上海美专结缘。李金发的人生轨迹与南京这座城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三十年代蛰居南京玄武湖养园,亦成就其与南京一段佳话。虽然他住在南京的时间仅有短短三年,但南京这座城市影响了李金发在艺术家、外交家与教育家之间的职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