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9 阅读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直属单位党总支、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6 16:15:00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325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直属单位党总支、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工作动员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直属单位党总支、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和巡察联络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第二巡察组组长沈义贞作动员讲话。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王东舰主持动员会。

沈义贞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也多次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批示,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

沈义贞强调,要严格落实杨明书记在巡察动员会上讲话精神,将做好巡察工作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落实双巡整改为契机,围绕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弘扬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落实上级部署,践行政治巡察要求,进一步聚焦职能定位,创新方式方法,紧盯问题整改。要强化顶层设计,注重巡察工作规范,进一步细化巡察规划,完善巡察制度,严明巡察纪律。要放大巡察成效,提升治理能力水平,通过常规巡察有力提升管理规范化水平,通过专项巡察推进系统问题有效整改,适时借势推动解决基层历史遗留顽疾

沈义贞要求,直属单位党总支、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悟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部署和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巡察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管党治党成效的机会、一次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机会。

王东舰代表直属单位党总支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对直属单位党总支开展巡察,是对总支事业健康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总支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直属单位党总支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直属单位党总支坚决拥护,认真接受巡察,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支持配合到位、严守纪律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认真贯彻校党委工作部署,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陈亮代表图书馆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对图书馆开展巡察,既是一次监督检查,也是对图书馆各项工作全面检阅。图书馆全体同志坚决拥护,认真接受巡察,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把巡察作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转变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积极落实问题整改,用巡察成果推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褚宁琳代表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对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开展巡察,是对息化建设管理中心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帮助发现问题、查找不足、监督整改、提升管理规范化水平的良好机遇。息化建设管理中心一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全力配合,认真整改即知即改,高质量、严要求地保障本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第四轮驻点巡察时间为326-430日。巡察组设联系电话:025-83312663(工作日:9:00—17:00),电子信箱:nuajw@nua.edu.cn,同时在图书馆西门、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正门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近三年来直属单位党总支、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包括现职、已调离、已退休)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由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