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阅读

故宫博物院研究员翁连溪先生做客一品讲堂

发布时间:2024-03-25 15:37:00

  321日,图书馆邀请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中国古籍版画研究家翁连溪先生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一品讲堂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海外所见中国古书与版画”。图书馆副馆长孔庆茂主持,两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翁连溪先生在讲座中讲述了他在海外访书的历程,特别是与欧洲版画家冯德宝的交往,展示了海外藏中国珍贵古书与古版画,并细致地为大家讲解每件作品背后的故事以及作品所讲述的内容,还分享了在故宫博物院中工作的一些有趣经历。翁先生的讲述亲切生动,让在场师生深刻地领略到了古书与版画的独特魅力。现场听众积极向翁先生提问,翁先生也耐心从问题的各个角度全面地解答,让在场的每位师生都有所感悟。

讲座的最后,孔馆长向翁连溪先生表示感谢,并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让在场的师生对古书与版画产生浓厚的兴趣,为大家今后了解鉴赏古书与版画提供了学习的方式与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