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阅读

浙江传媒学院姚争教授做客一品讲堂

发布时间:2024-04-15 09:25:00

  410日晚,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姚争教授做客一品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新质生产力背景下未来影像发展的思考》的精彩讲座。我校戏剧与影视学国家一级学科暨江苏省优势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沈义贞教授主持,近两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姚争教授对未来影像这一概念进行了阐释,引出了新质生产力背景下对于未来影像发展趋势的诸多思考。姚教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质生产力的看法,解释了新质生产力特点在创新、关键在自由,本质是一种先进生产力。随后,姚教授以一系列新技术为例,探讨了人工智能对于影视技术的应用以及对于传统产业模式的挑战,指出新技术的诞生需要大家在学习和创作上发挥想象,将虚拟技术与现实进行结合,高校在专业课程设计上也应完善课程体系,做好艺术与技术的融合。

  本次讲座中姚教授对于传媒影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提出了诸多见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