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团概况

          南京艺术学院逸品阅读协会,于2011年成立,是由图书馆和校团委共同指导的校级学生社团。逸品亦称逸格。是中国古代美学用语,指技艺或艺术品达到超众脱俗的品第。逸品与“一品”音谐,寓意追求佳品、上品,象征南艺学子对于艺术境界的不懈追求。逸品阅读协会希望同学不仅仅是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获得成就,也希望能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可以静心阅读,尽兴分享读书感悟的平台。我们不断丰富阅读形式,不断探索阅读之趣,阅读使我们共聚一堂,在时代波涛中乘着思想的航船一同驶向美好未来。

          逸品阅读协会在图书馆馆长、老师的重视和各届社团骨干的努力下不断成长,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逸品阅读协会与图书馆联合打造《一品阅读》馆刊,拥有“逸品读书”微信公众号,为广大热爱写、编、读、讲的同学们提供展现和提高自我的平台,另外还开展逸品晨诵、逸品阅享、逸品手绘、逸品观影等系列活动。

          社团现有七个部门:

          朗诵部:主要负责两大活动内容——逸品晨诵和逸品书声。

          逸品晨诵一向受到众多师生的关注和喜爱,每周一次的晨诵活动我们会在南艺校园里聚在一起朗诵经典,品读佳作,蕴含着浓浓的人文气息,图书馆馆长以及老师也会经常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之中与我们分享文学知识。

          逸品书声结合逸品公众号进行活动,我们支持同学们的积极投“声”,将同学们的声音在公众号平台上进行展示,再由大众选出最具有“魅力”的声音,逸品阅读协会也会对优秀的同学实施奖励。

          公益部:作为一个博采众长的社团,我们还会组织逸品阅享和逸品观影来丰富社员同学的课余生活。

          逸品阅享以同学间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相互交流,或请老师指点讲解为主要形式,设置游戏与问答环节,让社员们用轻松的方式收获知识,通过互动收获快乐。

          逸品观影会挑选由书籍改编的或是文艺类型的电影进行放映。

          手绘部:一起画画,一起手工,一起感受艺术的美好。以笔墨代心,汇聚灵感、想象力和才气,活动丰富福利多,氛围轻松洒脱无拘束。

          微信部: 负责逸品读书公众号推送的发布,起到宣传和介绍逸品读书协会工作的职能。并向大家推荐每月好书、预告社团活动内容、接收馆刊投稿等信息。

          馆刊编辑部:协助老师完成每年四期《一品阅读》的栏目策划、稿件征集、内容编辑、校对及赠阅等工作,展示南艺学子的文学素养,记录所思所感。

          活动部:负责所有活动的后勤工作。

          协调协会内部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与活动。负责协会活动的策划,场地安排、活动设施准备、活动现场组织管理。培养社员的活动能力,丰富协会活动内容。负责协会文字宣传、形象设计、海报设计、展板制作、活动宣传、活动摄影、视频制作与宣传等。

          财务部:负责社团财务管理,会费收缴,日常活动用品购买及财务报销等。